聚焦互联网影视产业 安妮股份助力“飞鹭文娱之夜”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19-11-25 15:53:11
  11月22日,由厦门市影视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文旅局、飞鹭文娱研究院承办,中华儿女报刊社、艾漫数据、版权家、剧派网作为支持单位的第一届互联网影视文娱盛典暨“飞鹭”文娱之夜(简称“飞鹭文娱之夜”)在厦门盛大举行。

\

  飞鹭文娱之夜是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系列活动之一, 安妮股份旗下公司品牌“版权家”及“剧派网”作为支持单位助力这次盛典成功举办,致力于协助组委会将飞鹭文娱之夜打造成为互联网影视从业者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力图聚集优秀互联网影视作品,为更多互联网影视从业者提供交流平台。

  “飞鹭”群星璀璨 互联网影视行业盛会

  在当晚的盛典现场大咖云集、星光璀璨。金瀚、彭小苒、刘天池、张晞临等在内的影视明星盛装出席红毯仪式助力盛典的成功举办。作为厦门发展影视产业的重要项目,飞鹭文娱之夜得到相关政府部门及影视行业人士的大力支持,包括中国电影家协会、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等相关领导和来自爱奇艺、表演工坊、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等行业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盛典并发表重要讲话,与行业人士交流和探讨互联网影视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发展趋势。

\

  同时,此次飞鹭文娱之夜盛典现场也揭晓多个行业及个人大奖,以表彰优质网络电影、网络剧、网络综艺作品、人气演员和潜力的演员、青年导演等。包括《陈情令》《长安十二时辰》《破冰行动》《东宫》等网络剧;《脱口秀大会第二季》《忘不了餐厅》《益起追光吧》等网络综艺及《大地震》《水怪》等网络电影,另外还有《丹行线》、《罗小黑战记》等多部内容优质、制作精良的网络纪录片、动画参与了此次盛典评选。最终演员金瀚获得“2019年度网络剧最佳男演员“、演员彭小苒获得“2019年度网络剧最佳女演员“、网剧《恋恋江湖》则荣获“2019 年度最受期待网络剧”奖项,此外包括《破冰行动》《长安十二时辰》等热播剧则不负众望拿下大奖。

  聚焦互联网影视“IP”孵化 安妮股份旗下公司获多项大奖

  在飞鹭文娱之夜另一个重要环节,组委会还与数据机构共同发布“影视明星带货影响力榜单”、“文娱白皮书”、以及“IP版权价值榜”,力图将飞鹭文娱之夜打造成为互联网影视行业的知名IP。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盛典以剧作为核心打造的“IP版权价值榜”发布环节,安妮股份旗下品牌:“剧派网”获得“IP价值最佳贡献奖”以及“IP价值榜最佳剧制创新奖”、 “版权家”则获得“版权卫士”机构奖。

\

\

  剧派是国内首家以“共创”模式进行IP孵化的互联网平台,作为共创文学的领路人,剧派以打造文娱内容的规模化生产为目标,强调以剧作为核心,通过知名编剧+海量作家的“共创”模式,将内容创作工业化,让创作更有效率。目前,剧派 “共创”作者达10万+,已经成功孵化包括《戏命师》《时间塔》《毒战99》《月黑风高》《时空猎人》等多个“IP”。而版权家以“让版权实现更大价值”为使命,构建了以版权保护服务、版权大数据、版权授权交易、IP孵化开发为核心的业务体系,此次获得“版权卫士”机构奖也是版权家多年耕耘的结果。未来版权家将深度布局互联网影视IP版权保护生态,继续为互联网影视版权保护保驾护航。

\

  过去一年来互联网影视内容生产继续呈上升趋势,在传统影视行业寒冬之下,以网络剧集、网络电影、网络综艺为主的互联网影视市场异军突起迎来爆发阶段,实现了观看人次、题材创新和制作水准的巨大飞跃。安妮股份凭借在互联网影视方面进行的提前布局也陆续进入“开花结果”阶段,无论是在上游产业链的“IP”孵化体系还是在互联网影视下游的版权保护体系也逐步进入快车道,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潜欲之邸”陈晗展览在沈阳1905开幕,其子陈莫非作品首次亮相!

标签
  • 飞鹭
  • 文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