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十二时辰》掀美食狂潮 人物卡通馒头吸睛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19-07-20 19:55:04

在最近热播的超级剧集《长安十二时辰》里面,很多人都觉得自己看张小敬吃东西都看饿了,这种情节紧凑、一秒都不舍得快进的良心剧,也是掀起了各地争相攀比的十二时辰美食风。首先,我们先了解一下《长安十二时辰》里的“大唐”美食。

水盆羊肉

之所以叫“水盆羊肉”不是因为盛放肉汤的碗大,而是因为以前卖这种羊肉汤的店铺,多用大水盆做盛汤器皿,所以“水盆羊肉”是因器得名。而卖水盆羊肉的店,也是在门前设灶台,明堂售卖。顾客还可以加钱再加肉。现在为了卫生起见,都搬入屋内,但是隔开的厨房也是玻璃大窗,师傅在里面打汤、割肉,食客在外面都是看得见的。

火晶柿子

从张小敬点菜就能看出他很会吃,在点了水盆羊肉等候的间隙,嘴还不闲着,又点了俩火晶柿子。用吸管“噗”一插就嘬着吃了。

火晶柿子是临潼特产,因其颜色红似火,果皮光如水晶而得名。果子通红通红的,个儿不大,皮儿很薄,不费什么劲儿劲就能剥下来。但火晶柿子的吃法并不限于直接食用,还有能做成“柿饼”来吃。

通过剧中的美食,各地网友也纷纷放出来落地版“十二时辰”

例如:南京版十二时辰

山东十二时辰

西安十二时辰

这阵由《长安十二时辰》掀起的美食狂潮,除了各地网友纷纷恶搞的本地十二时辰菜单,也有很多真爱粉晒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十二时辰主题食品。其中全心贝爱制作的卡通包因为人物造型可爱,创意大胆,也吸引了一大波网友的眼球。尤其这款让万千粉丝疯狂的李必款

卡通包是纯果蔬汁上色,自己调制的奶黄馅。据网友介绍制作的面点师更是中央戏剧学院舞美专业的学生,有这样的创意也是出于对高质量国产影视剧的致敬。

另外张小敬版本的卡通包因为夸张诙谐的设计逗乐一票网友

还有最近颇受大家喜爱的跑酷王子伊斯款

能把卡通馒头做成这样,很多网友更是在创作者微博留言:这样的馒头不忍心下口。怎么样,如此可爱的卡通包,你喜欢吗?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流淌的美好时光》热播 庄馥旖:小梦想 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