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孜《少年派》收官 “裴音”洗尽铅华携《麦子的盖头》再度归来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江南时间:2019-07-13 13:57:42
  由张嘉译、闫妮、刘孜、刘凯等主演的电视剧《少年派》首轮播出已经正式落下帷幕,然而剧中人物的话题度却不减反增,频频登上热搜。事实上,《少年派》自开播以来就凭借真实的高中生活和家庭亲子关系掀起了收视狂潮,而随着剧情的不断发展深入,刘孜饰演的裴音也逐渐获得观众认可,由被骂上热搜转为被赞演技精湛,获得了观众的喜爱与肯定。

\

  “裴音”这个角色的人设实际上并不是十分讨喜:虽然她出身名门,端庄优雅,却思想束缚过多、性格柔弱,以致于在一段无爱的婚姻关系中挣扎了十五年不得解脱。而这个角色之所以如此圈粉,很大程度上源于刘孜精湛的演技,她将女性在无爱婚姻、丧偶式婚姻中悲剧性和怯懦性呈现的淋漓尽致,引起了观众在现实生活中的共鸣,使观众跳出人设在演员角色塑造能力上给予高度肯定。

\

  或许很多观众都是通过《少年派》中温柔气质的歌唱家“裴音”认识了演员刘孜,但实际上刘孜199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已经出道25年,并先后在《神雕侠侣》、《等风来》、《永远有多远》、《西游记》等多部影视作品中担任重要角色。也正是因为多年表演经验与生活经验的积累,刘孜才可以在各个人设角色中切换自如。

  随着热播剧《少年派》的完结落幕,气质高雅的“裴音”也将洗尽铅华,携聚焦社会的现实题材影片《麦子的盖头》于荧屏再度归来。据了解,《麦子的盖头》由鲁坚执导,邬君梅担任艺术总监、邬超担任制片人,知名演员刘孜、王挺、徐岑子、吾晟赫等多位实力演员联合出演,预计将于2019年10月在全国院线上映。

\

  影片中,刘孜饰演的蓝姐是一个山路边小饭店的老板娘,出身风尘,心思玲珑,却对矿主老于一心一意、情有独钟,为了老于的生意曾多次周旋于形形色色的人物之中,无奈老于爱上顽强不屈的麦子,蓝姐爱重而伤、求之不得,三人的感情纠葛又将以何种方式收场?

\

  “再见裴音 你好蓝姐”!2019年10月,刘孜将洗尽铅华,携《麦子的盖头》再现荧屏,演绎世纪之交山区女性的荒诞人生。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第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