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神》:东方瑰丽世界观+热血少年行,引领东方奇幻改编新风潮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19-08-16 18:16:37
在科技潮和题材红利影响下,以《兽神》为代表的宠兽奇幻题材作品对于打破受众壁垒具有先天优势,有望引领东方奇幻世界改编的新风潮。
当年轻一代观众张口《哈利·波特》,闭口《权力的游戏》,动辄谈论《魔戒》的恢弘绮丽时,中国影视人的心里多少不是滋味。
事实上,从《山海经》算起,东方神话从未缺位,是文学史上重要一支。在互联网时代经由网络文学的滋养,其内在题材类型不断丰富创新,在年轻人当中的影响力也日趋增强。与此同时,东方奇幻故事是受到科技影响最深的题材类型,科技的发展催动了该类型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当世界观庞大、充满着瑰丽奇幻想象的超级IP陆续投入全产业链的改编,成为影视内容生产的一大趋势时,曾经的遗憾也终于被弥补。
对于大部分“Z世代”年轻受众而言,雨魔是再熟悉不过的作家之一,他是阅文集团旗下起点中文网人气作家,同时也是南京市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江苏省网络作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青联委员,中国网络富豪榜榜上作家。他以宠兽题材在网文、少儿文学界独树一帜,《少年幻兽师》《驭兽斋》《兽王》等作品实体书销量均过百万,影视游戏版权业已售出。这些作品曾伴随这代人成长,雨魔也成为了年轻人心目当中影响至深的东方奇幻作者。 1.jpg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余生有你,甜又暖》以“成长”破题,为都市情感类作品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