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岁末 共度暖冬|广州南沙先锋音乐节完美落幕

来源:作者:时间:2023-12-26 23:48:27
  冬至终至

  广州市“湾区音乐汇”系列活动之一

  属于南沙的第一场音乐节,正式揭幕

\

  2023年剩余额度已不足10天,自官宣起,我们都早已对这场狂欢拉满期待。

  当岭南之地都被浓厚的节日氛围所渲染包裹之时,12组乐队/音乐人如期奔赴南沙,而手握狂欢入场券的人们,也已整装完毕,带上热爱走出房间,走进大家共同期许、构建的“乌托邦”。

\

\

\

\

  从白天到黑夜,在音乐的陪伴下,我们在天高气爽的羊城,一同度过了一个别具温暖的岁末两日。

  首日演出

  陈家麟Whle

\

\

\

  一曲《prelude 》拉开了本次先锋音乐节首日演出的序幕,合成器丰富细腻的音色传来,搭配陈家麟Whle轻轻吟唱,现场顿入安谧又空幻的氛围之中,而属于南沙的浪漫冬日,也正缓缓开启。

  秦凡淇

\

\

\

  秦凡淇的演出时段,仿佛是一场绚烂的漫游探险,时而身处她的梦境,时而抵达月球树洞,时而又徜徉在《虚幻宇宙》中。她以写给逝去家人的《在云上》完成表演,之后还来到舞台下与乐迷近距离互动,可爱又暖心。

  电气樱桃

\

\

\

  天色渐暗,电气樱桃一登场即给现场注入了不同的“电气”因子,主唱一开口,在场的每个乐迷都忍不住跟随鼓点和电气的波动摇摆起来。此刻,“春风超市女孩”的形象终于具象起来,她就在站在我们眼前。

  声音玩具

\

\

\

  《生命》恢然开场过后,紧接着《爱是昂贵的》《昨夜我飞向遥远的火星》《没有人能比我们更接近对方》三首连唱。在主唱欧珈源纵情地吟唱中,台下也有乐迷举起手中的花与他胸前麦架上的百合相呼应,舞台红光曝在我们脸上,VJ映着城市的名字,不论明天你是否依旧在我身旁,此刻就是今夜南沙的美好永恒一刻。

  声音碎片

\

\

\

  万众期待中,本场另一支西南之声登场,当《致我的迷茫兄弟》第一个鼓点落下,欢迎来到声音碎片的时间。他们的歌里依旧带着对跌宕生命和流逝岁月的独特感怀,细腻入微,打动台下。夜幕低垂,羊城已然完全入夜,但他们用自己的音乐《把光芒洒下开阔之地》。

  Mr.Miss

\

\

\

  幕布还未拉下,台下乐迷早已按捺不住激动。登台后的Mr.Miss也带来《低语》《有点东西》《尘埃》等数首热门作品。流行爵士的外壳下,包裹着的是对当代人生活、情感的深入探索与表达。两人默契和唱,柔软但不失坚硬,温柔但更有力量,这是Mr.Miss独特的叙事魅力。

  演出间隙,两人还聊起各自的爱情观。杜凯认为爱本质是一种爱自己的方式,而刘恋则认为自己更倾向天才爱情博弈。

  也许这是一个气温稍低的晚上,但舞台之上藉由音乐传递而来的“热”,值得我们每个人记得很久。

  次日演出

  海尾巴

\

\

\

  延续前日的晴朗和微风,音乐节第二日的精彩继续上演。海尾巴用一首《日日做梦》将大家带到了远离喧嚣城市之外,清澈嗓音,方言呢喃,颇具韵味。小镇少女的静谧心事,跃然眼前。

  八仙饭店

\

\

\

  也许虚无与现实之间,还存在着一种世界,这便是八仙饭店所构建的。来自专辑《极乐大厦揭幕》的数首作品连演,熟悉的《吞吐》吉他响起,眼前似有一阵迷雾腾起,主唱王帆以缱绻迷幻演唱邀你入局,层层递进,而今年夏天的余热,也正一点一点回到我们身上。

  Asbo&虎子Hz

\

\

\

  Asbo&虎子Hz的演出时段,和夜色一起开启。黑衣墨镜,主唱低沉沙哑的嗓音,闪烁变幻的舞台VJ...在属于Asbo&虎子Hz的40分钟里,舞台之上,一切融合相交。电子、爵士与管弦乐碰撞在一起所产生的奇妙反应,令人沉浸。

  张玮玮

\

\

\

  “在云的那边,或许有另一种生活” “在无垠的虚空里,沿着弯曲的时间滑行”

  这一次,张玮玮没有抱着吉他,而是站在电脑和合成器中间,也站在舞台的红色中间。在他擅长的民谣诗意中,也多了些氛围电子的朦胧色彩。

  秘密行动

\

\

\

  来自成都的秘密行动一登台,现场电子能量瞬间顶满。这是一场野性与感性并存的表演,主唱高举双手伸向空中,台下乐迷也与之呼应,人们一同在秩序中共振,准备搭上这艘夜空航行的飞船,冲破黑暗。

  超级市场

\

\

\

  夜色正浓,电子派对继续!无需过多铺垫,请即刻跟随超级市场进入他们的时空。变幻霓虹从舞台射出,聚散折返,电子音色冷峻的外衣下,蕴藏着温情的底色。《假若今夜来临》,最后一首《恐怖的房子》响起,我们早已拥有融化所有的坚硬与冰冷的能量。

  更多现场直击

\

\

\

\

  至此,广州南沙先锋音乐节两日已圆满落幕,感谢所有音乐人和工作人员的付出感谢每一位到场的乐迷。希望大家都能记住这两天在现场的酣畅时刻不论是跟随喜欢的演出振臂跳跃还是和朋友们在台下定格的每张照片或是留在手机里品味珍藏的演出视频。

\

\

\

\

  我们共同见证了南沙在音乐感染下的活力一面

  这是最温暖的冬日

  我们也一定会在其他温暖的时刻再见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五月天上海演唱会:和声的艺术与现场表演的真实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