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温暖落幕,李健许巍老狼焦迈奇等在荡口放歌

来源:作者:时间:2023-04-04 14:01:51
  荡口风正暖,春日宜放歌。随着“音乐诗人”李健《一切刚刚好》一曲唱罢,为期两天的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在现场乐迷们的欢呼声和不舍声中温暖收官。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4月1—2日入场观众超2万人,荡口古镇园内日均客流量为同期的3.5倍。

  作为2023年无锡首个民谣音乐节,自官宣阵容之日起,众多乐迷便对这场在荡口举行的音乐盛宴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极高的关注度,打造形成专属于荡口的品牌IP。本次音乐节从筹备到落幕全程获得极强关注度与热度,全网热搜不断,形成惊人热度狂潮,全网热搜8个,相关话题一跃登陆微博热搜top10,现场图文直播人数更是高达900万!线上线下总曝光量覆盖2亿+人次!

  

  今年的舞台诚意邀请到李健、许巍、老狼、焦迈奇、回春丹、鹿先森、丢火车等宝藏嘉宾的精彩加盟。在4月1日-2日,实力歌者与新潮势力的轮番献唱,让舞台充满了想象力与新鲜感的同时,也为这座古朴雅致的江南小镇注入了浪漫与活力。

image.png

  李健许巍老狼焦迈奇等温暖开唱  「花笑」「春晖」接力带来春日律动

  本次音乐节首次采用双舞台模式,主舞台「花笑」由李健、许巍、老狼、焦迈奇等实力歌者坐镇献唱,副舞台「春晖」由国内新锐乐队及百大实力制作人DJ轮番劲演。值得一提的是,「花笑」「春晖」舞台名字取自无锡荡口的代表性建筑——花笑池和春晖桥,将荡口传统文化符号与音乐节巧妙融合,也在传递着无锡荡口这座古朴雅致的江南小镇在用年轻的心态拥抱新变化。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4月1日-2日音乐节两天,「花笑」「春晖」两个舞台接力带来音乐律动,迸发出此起彼伏的音浪,共同为现场传递着快乐。当然,本次音乐节嘉宾阵容的升级,也为现场带来了更多的可圈可点的高光时刻:李健歌声中娓娓道来的诗意,许巍歌声中饱含深情的洒脱,老狼歌声中令人感怀的温暖,焦迈奇歌声中回味无穷的青春等等,金曲连连,惊喜加满,使得这场关于春天的音乐盛宴让人不虚此行。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音乐诗人”李健作为本次音乐节最后一个出场的嘉宾,更是在演出当中深情说道:美好的从前又回来了,这是他两年来参加的第一次室外的演出,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夜晚,有他很尊敬也很喜爱的观众,让一切都刚刚好。当晚李健的舞台表演,不仅引发现场乐迷的狂欢,更在线上引发强烈围观讨论,霸榜多个热搜榜单。

image.png

  观众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音浪狂飙引发全场阵阵合唱

  双舞台精彩不断,观众区更是掌声雷动,热闹非凡。众多乐迷从天南地北赶到无锡荡口,只为赴约这场关于春天的音乐盛宴,大家置身在荡口大好的春光中,跟着音乐的节拍舞动,跟着动人的旋律欢呼,更有朋友爱人家人之间情到深处的拥抱在台下温暖上演。此次全方位升级的舞美设计,同样是现场的一大看点,炫酷视觉效果配合现场的歌曲演绎,为在场观众带来了沉浸式的视听享受。

image.png

  除此之外,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全场大合唱的名场面,更是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每每有耳熟能详的音乐响起,全场观众不约而同开启「合唱」模式,将整个场地渲染成歌声的海洋,音符与歌声汇聚成治愈的力量,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体验区花样升级趣味十足  现场体验者络绎不绝笑声不断

image.png

  感受音乐魅力的同时,本次音乐节现场还设置了趣味十足的互动体验区,此次体验区进行全新升级后,「互动+艺术+潮流」的组合搭配,让现场观众「玩法更多样」、「体验更丰富」、「交流更热络」、「身心更放松」、「趣味更热烈」。

image.png

image.png

  体验项目涵盖艺术、美食、美妆、社交、拍照等多个新潮领域,不同体验区带来各具特色的趣味体验,吸引到一批又一批观众穿梭奔走在各大体验区之间,欢笑声不绝于耳。设置体验区的目的,也是主办方希望呼吁大家大家不负春光,尽情拥抱自然的美好。

  音乐赋能古镇创新转型升级  深化新文旅经济发展新路径

  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夯实了无锡荡口的这张年轻化名片。近年来荡口当地在进行创新转型升级,作为坐拥具有百年历史荡口古镇的无锡荡口,除了地处无锡、苏州、常熟三地交界,距离浙江上海等地也极具地理优势,如此得天独厚的环境也让无锡荡口转型升级的步伐正在加快。

image.png

  如何让无锡荡口在坚守文化底蕴的同时又不断焕发新的活力?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给出了答案。以乐会友,以节聚势,将当下越来越多年轻人喜欢的音乐节作为沟通桥梁,为这座城市赋能。通过打通明星效应、整合传播资源、深化服务口碑,将荡口音乐节这张IP名片进行有效推广。

image.png

  值得一提的是,无锡荡口除了举办音乐节之外,其他的新文旅项目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比如元宵奇妙游、化隆文化艺术节、青波市集、荡口风华录剧本游等,都在源源不断的为无锡荡口输送着文化养分,推动着这里的新文旅经济向前发展。

  

  虽然音乐节已经圆满落幕,但它带来的影响力不容小觑,本次音乐节全方位的升级,除了得到乐迷的好评之外,更受到了不少专业媒体的点赞。

  

  本次音乐节的成功举办获得了众多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相信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将持续优化,流程越来越成熟、服务越来越全面、口碑越来越向好,最终形成品牌效应,推动无锡荡口知名度、影响力不断增强,带动当地经济建设转型升级,吸引到越来越多外地游客的到访。

image.png

  本次音乐节由总冠名樾湖尚郡,联合赞助红豆舒适男装、红豆居家,指定品牌无锡丽笙精选酒店、国缘V9、和居蓝城联合呈现。

  特别鸣谢: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江苏天亿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

  本次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现场热力图,由中国移动龙睛平台提供技术支持。中国移动龙睛平台能够对演唱会、展馆、展厅、马拉松等活动进行分析保障支撑,为主办方或安保部门提供活动区域的全局客流态势、用户特征画像、客流来源地等相关信息的实时监控,支撑政府部门开展智能预警和紧急调度工作。

image.png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2023无锡荡口民谣音乐节门票预订开启!和李健许巍老狼在荡口唱响春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