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社交对情感有何影响

来源:作者:时间:2023-03-08 16:25:01
  一样东西,越多的人在提及它,肯定代表着真正拥有它的人太少了,所以人们都太想找寻它。就像好男人,就像情怀。

  用近期小伙伴网站里看到的一个有意思形容,我们就像是一帮物件行李存放柜。讲着某个人的故事,被外边塞进来的事物所改变,却自以为是自己的精彩。现在,行驶之快让我们依旧看不清身边的风景,但说一说同在车上的我们,总还是可以的。

\

互联网影响下的社交

  互联网最早的诞生是美苏冷战的结果,主要是为了提升 通讯效率,进而有效地帮助到部队工作任务的顺利。一直以来,根据信息流动的加快寻求更强有力的速率和效率一直是互联网一直以来的重任,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一个较为有趣的问题是,速率和效率的提升可否被运用到社交中去?这个方式的社交会导致怎么样的后果?

  社交按照对象可以被明显的划分为两种:陌生人社交(喵聊交友)以及熟人社交,熟人社交更像是一种亲密关系的建立。

  比如说,如果你抱怨你的爱人回家过晚让你不开心时,实际上并不是“回家过晚”这事让你不开心,而是彼此在改造对方的权力斗争中都想着操控对方,“回家过晚”恰巧让你得到了借口。总是把注意力放在关系本身,将让你没办法意识到问题的根本所在。

  你应该要学着对自己负责,为发生的事情百分之百负责,放弃改变他人的想法,这就是第三阶段。只有这样你才可以迈入第四阶段,你发现并且接纳完整的自己,亲密关系就这样出现了。

  是的,现实生活中的熟人社交阶段就是这样的残缺不全,破败不堪,有缺憾。可是映射到网上的熟人社交,你会发现后几个阶段的感受缺失。社交,是人类社会不可避免的交际行为;而陌生人社交就仿佛是一方治愈心灵的药剂。

  而另一方面是互联网的不同时特点,促使了个体有意识的掌控沟通的内容,充分展示自己最积极的一面。这也是互联网的“冰山特性”,你在网络上所看到的永远只是他最想展现出来的一小部分,最有吸引力的一小部分。

\

  看不见对方不完美的真实,自然很难进入到第二阶段去改变对方,更没有办法从交往中找到并接纳一个完整的自己,也就很难获得真正意义上的亲密关系了。

  科技与情感之间的联系

  或许这就是为何互联网社交越来越多的从熟人社交转向陌生人社交,甚至介于中间态的轻熟人社交。

  由于真正的熟人社交或许向来就不应该是快速的、高效的,向来就不该由互联网承担其一切的职责。现今包括微信在内的熟人社交面临信息过载、社交压力过大、亲密关系难找,恰当重归是一个必然的选择。

  科技与情感的十字路口,已车水马龙。我们换一个岔路口见吧。

  此时,如何在网络世界找到真情实意的朋友,甚至关系更进一步的恋人?成为各大年轻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

  此时,如何在网络世界找到真情实意的朋友,甚至关系更进一步的恋人?成为各大年轻人们最关心的问题之一。喵聊交友app作为一款安全真实交友软件,极大解决了年轻人的交友需求问题。作为一款安全真实交友软件,极大解决了年轻人的交友需求问题。

  喵聊交友app是专门为广大单身群体们打造的一款社交软件,这里入住了海量优秀的单身朋友,可以来到这里和大家在线进行聊天互动,体验质量更高的交友服务;发现同城的好友,有机会的话还能邀约线下约会,邂逅你们之间的缘分,让你能够更轻松地找到合适的另一半,随时随地与对方进行沟通;通过分享动态的方式,还能让您与朋友增加更多了解,生活琐碎事、趣味事都可以分享到这里,还能更好地展示自己的兴趣喜好,帮助你认识更多和你有共同爱好的人,欢迎感兴趣的朋友下载喵聊交友软件进行使用。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喵聊交友带你开辟社交的新土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