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短片《陈实》上线开播 唤醒母爱 展现人间真情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22-04-27 17:54:00
  4月26日,由陈实创作剧情短片作品《陈实》正式拍摄完毕,该影片张泽凡监制,石头影像出品,影视工业网联合出品,《陈实》讲述母女亲情的故事,王心(罗淇饰)是当今社会千千万万做子女中的一员,因为母亲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改了她的志愿导致她对母亲产生了误会,但是在时间不断的流失中,以及一次突然地回家让她醒悟并且与母亲和解的故事。

  当今社会“我陪我长大,你陪你变老”这也许就是无数母亲的愿望,可惜你却无法满足。本片要告诉还在追梦的人们“跨越山海,勿忘回家”《陈实》正是为了响应社会中亲情的话题,让看完影片的人们跨越山海也永远不会忘记这个世间最美好的东西。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本剧本,而我选择将它拍出来。”导演陈实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少年的声音透露出坚定,让人不禁笃信未来的光亮和希望。

  《陈实》讲述一对母女在相处过程中因意见观念不同而产生激烈矛盾最终实现彼此谅解与和解的感人故事。

  对于影片的拍摄,年轻的陈实导演表示,在拍摄有故事感的画面时要学会灵活运用景深的概念,了解景深所表现的重点,才能在适当的环境下选择适当的景深进行拍摄。浅景深能够突出主体,让你一下子注意力放在人身上。大景深可以很好地交代环境和人物的生存状态。基本上在近景和特写景别的时候,都会采用浅景深进行表现,这样才会将主体和背景剥离开来。但是应对不同的环境,尽管是浅景深,但是散景的虚化程度还是有区别的。

  影片后半部分中镜头捕捉到一只灵动的小松鼠的一幕很惊艳,色彩非常绚丽,谈到这一场景的拍摄,陈实导演表示这一幕是个惊喜,原先剧本里并没有这一场戏的拍摄,当时剧组在山中拍摄时偶遇到一只可爱的小松鼠,灵机一动便拍下了这生动的一幕。

  陈实导演说,“画面的质感和色彩特别好,完全可以匹配到电影里。”他表示自己将会让影片呈现最好的色彩效果,为影视创作更添几分亮色。

  在影片《陈实》的拍摄中,有大量人物脸部特写,因此高质量肤色还原就显得至关重要。为更好展现角色情绪状态转变,设计了许多人物特写镜头,头下人物皮肤细腻而有质感,连坐在监视器旁观看的化妆师都称赞不已。

  局促空间大放异彩,低光照下尽显细腻画质。影片《陈实》设计了大量的室内空间戏,而在剧中小小的“家”显然也为拍摄增加了巨大的难度。在如此局促的空间,并且还要考虑到人物走位,因此非常考验导演的调度能力,这对年轻的陈实导演也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最终陈实也是客服了无数的困难,将这部影片的每一场戏都拍摄到了极致!

  陈实导演还表示,色彩可以决定观众的情绪,有很多人可能觉得自己的作品没有故事感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不会运用色彩,其实色彩是会传达出人的一些情绪的。这对情感戏丰富的《陈实》来说也是不可避免的一大挑战!

  想表现压抑、苦闷情绪可以用冷色调;暖色调特别适合表现神秘的气氛;饱和与对比强烈的色彩让人心情愉悦;黑白在表现怀旧时特别适合;红色会让人感觉亲切;蓝色会让人感觉冷静。《陈实》的室内对于色彩的搭配使用下将戏份拍摄顺利完成。

  夜戏似乎是每部影片不可或缺的部分,优秀的夜戏能为整部影片的氛围感增色不少,然而不少团队也为晚上光照条件差而导致成片质量极其不理想这一问题而头疼。《陈实》中母女和解的情节正是在夜晚拍摄,在光照低的晚上仍然呈现出极其细腻清晰的画面,这正是需要导演与灯光和摄影的三方配合,配合默契才能够实现导演的内心所想。

  拒绝繁冗琐碎操作。《陈实》的拍摄周期非常短,需要在尽可能快的条件下交付成片。拍摄中的陈实导演强调,大场景的大景深画面起到交代环境的作用,要注意在大景深下构图、色彩、光线的运用。让环境的光线和色彩与人物和谐,构图上也不是随意地让人物出现在画面中。

  导演陈实,男,青年导演,国家二级跳水运动员。2020年制作拍摄抗疫纪录片《战疫!》,片子入围金羽翼国际微电影节线上展播。2020年导演风光宣传片《军营风光》,片子入围首届厦门市委宣传部军营村视频大赛。2021年执导个人首部电影剧情短片处女作《归离》,影片为影视工业网一录同行青年导演扶持计划扶持项目,该片于2022年3月杀青。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电影《九妹》定档1.9 聚焦城乡发展跟党跨越百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