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购房量猛增,新时代女性不再是婚姻的依附者!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20-12-10 14:59:37
  近日,根据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发布的《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火了。

  报告显示,单身女性购房者比例正在逐年增加,2018年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点,几乎“逼平”男性购房者。

  心之助心理专家卢悦对此表示:近年来,中国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房子为女人带来的安全感甚至比“男人”还重要,不少单身女性选择了在婚前买套房。

  伴随女性职场角色转变  女性购房比例猛增

  相关数据显示,在一二线城市的30岁以上单身大龄女性中,47.1%的人已经购房,其中全款购房者达到三成以上,有两套房的占比也达到了23.4%。

  与此同时,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大龄女青年购房群体占比要高于二线城市。

  就价格区间而言,在总价0-300万元区间,30岁以下女青年占比高于大龄女青年,300万元区间以上,大龄女青年占比更高。

  为何女性购房比例会猛增至此呢?

  这和中国女性在职场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有极大关系,单身女性买房在于她们有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保障。

1607580740664061563.jpg

  随着第三产业的兴起,女性在当今社会比男性从事非劳力性工作占有更多优势,从基层的文职到高层的管理,包括销售。

  2017年,全国女性就业人员占全社会比重43.5%,城镇单位女性就业人员为6545万人,和2010年相比,增加了1684万人。

  曾有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女性积累财富的速度是男性的 1.5倍,截止 2020 年,女性将持有全球 72 万亿美元的金融资产,为 2010年的 2倍。

  此外,该报告称,若要进一步改善女性职场待遇,则将迅速推动全球经济在未来 6 年内增长 1/3。

  对此,心之助女性情感心理平台首席咨询专家卢悦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教育水平的提高,女性就业规模也在逐渐扩大,重视经济独立、不甘于当家庭主妇的女性也将越来越多,这也证明了新一代女性的独立意识正在不断觉醒。

  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女性已成为楼市消费主力

  其实女性购房比例猛增是有迹可循的,2018年,我国结婚登记人数为1010.8万对,同比下降4.9%。

  离婚登记人数为380万对,同比增长5.69%。

  到了2020年,结婚人数再度下降,这已经是自2013年以来连续7年下降,离婚率居高不下并逐年增长已成为一种趋势。

  这其中大部分要求离婚的都是女性。

  越来越多的女人不想结婚了,甚至越来越多的女人想要离婚。

  而在买房方面,女性参与决策的比重也是越来越大,有的甚至处于主导地位。

  据《广厦时代》和58同城安居客共同研究调查的报告显示,有购房计划的女性中,52.5%是职场白领,这些经济独立的女性在购房决策上更是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

  北京市某房地项目负责人表示:

  开发商对市场的反应是最敏感的,不难看出,日益壮大的女性购房力量已经开始引起开发商们的重视。

  从目前住宅的设计、功能布局来看,也在迎合女性的喜好。

  主人卧室里会更加注重衣帽间或衣橱的设置,这一功能的改善也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女性。

  很显然,女性购房已成为楼市消费的一大新趋势。

  心之助心理专家卢悦对此表示:过去女性要依附在男人的庇护之下,而现在女性越发具有主动权和选择权,女性购房者经济实力不容小觑。

  心之助卢悦:女性的觉醒不是“灾难”,是时代契机!

  从近些年来的一些热播剧中也能够发现,人们对于“大女主逆袭”故事的推崇越来越多。

  比如《都挺好》中的苏明玉,她在家里受尽冷眼,成年后却蜕变成年薪几百万的企业高管。

  物质条件充足,对感情也只考虑自己的喜欢,家里出了事,也都能潇洒的摆平。

  简直活出了人人都羡慕的模样。

  她们可以顺其自然地等待感情的到来,让婚姻成为一件锦上添花的事,而不是让自己成为婚姻中的依附者。

  从中不难看出,当代女性的主流意识中,独立、自主、自强的意识,对于挣脱原生家庭传统的期待也越来越高。

  这是对于传统思想的挑战,在这种意识的转变下,老一辈的婚姻观念就会被彻底颠覆。

  而,观念的转变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突。

  从“男主外女主内”突然转变成“女人独立自主,生娃,赚钱,养家样样不落下”。

  也许男人也会觉得自己失去了原有的价值感和主导权,也有可能女性觉得不再公平。

鍥剧墖2.jpg

  在心理专家卢悦看来,其实女人在精神层面上越来越关注自我、尊重自我,对男人来说反而是更好的。

  文化基调的悄然转变,也在悄然增强女性的硬实力,助推男女平等的思想。

  关于女性购房,网上有几条被顶的最高,获几万赞的评论写道:

  “女人有钱有房了,要比有对象更有安全感。”

  “自己买房住着踏实。”

  “对啊,自己有房,车里有油,兜里有钱,这就是安全感。”

  心之助卢悦表示: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对于男性来说不是灾难,对于婚姻家庭来说,也不是“灭顶之灾”,而是可以更好的进入新时代婚姻模式的契机!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MEETSO益享受益生元多肽燕麦纤维时尚健康轻饮

标签
  • 心之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