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英雄 《在一起》湖北开播

来源:北方娱乐网作者:时间:2020-10-22 10:53:28
  转眼间,2020年还剩下不足百天,但是2020年春节伊始的记忆仿佛还近在眼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所有人生活的时间轴打乱,面对未知,面对死亡,每一个人都竭尽全力,为打赢这场战役做力所能及的贡献。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军人,警察,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外卖快递小哥,物资运送人员,无数身边平凡的你我他挺身而出。抗疫时代报告剧《在一起》用十个故事讲述2020年初全民战疫的真实状态,一幕幕感人的镜头,诉说小人物的英雄壮举,该剧定档10月22日于湖北卫视播出,重现那些人那些事带给我们的感动。

\

  真实自有千钧之力 十大故事共书抗疫故事

  取材自疫情期间各行各业的真人真事,20集电视剧《在一起》用影视化语言记录了武汉疫情期间全民参与、共克时艰,各行各业因疫而战、为情共生的时代故事。包含《生命的拐点》《摆渡人》《同行》《救护者》《搜索:24小时》《火神山》《方舱》《我叫大连》《口罩》《武汉人》十个故事,以单元式叙事手法讲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生的真人实事。其中,有义无反顾为人民建起一座白衣长城的医护工作者、全国各省市支援武汉的医疗队员和誓死不退的军医;也有平凡又伟大的外卖小哥、专车志愿者,以及自救互救、守望相助的普通市民;有积极投身火神山医院的建设者和在联防联控工作中扎根基层疾控、社区、公安等各重要环节的工作人员,有留在武汉志愿投身抗疫事业的青年志愿者,也有克服种种困难转产口罩、为“复产复工”做出贡献的卫生耗材生产商。电视剧《在一起》以纪实的风格,艺术性地展现了身处战疫中的每一个普通人的善良与担当,为每一位挺身而出、守护彼此温暖家门的奉献者致敬。这些普通人构成了全国上下、各行各业抗击疫情的主力军,为抗击疫情做出极大的贡献。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真实再现一段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集体记忆。

\

  真实、感人,成为众多观众对这部时代报告剧的最大观感。不仅金银潭、方舱、火神山这些在疫情期间发挥重要作用的地点在剧中几乎同型“复原”,人物角色更是忠于真实原型,如张嘉益饰演的江汉医院院长张汉清,强忍病痛奋战在抗疫前线,及时判断出病毒属烈性传染,并对后续的检测、治疗以及防疫提出了很多中肯建议;因病症影响,张汉清抬腿上台阶都困难,步履蹒跚的背影,却让人感觉无比坚定,与人物原型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人民英雄张定宇坚毅、不屈的精神互通。更为难得的是,《在一起》没有忽略“英雄”作为“人”的最基本的情感,没有刻意规避人性的弱点,真实刻画了每一个抗疫个体。如护士长柳小可(张天爱饰)面对繁重的工作且不被理解不受尊重时,她会委屈会抱怨,但也会第一时间自我调整继续工作;急诊科护士平小安(倪妮饰)因工作期间目睹病人离世、同事感染,防疫物资短缺,越来越感到无力、压抑,一度情绪崩溃逃离工作岗位;还有一众花样年华的护士和女医生,不舍地对着镜子摸着自己的秀发,镜头一转她们就剪短了头发从容走上战场。正如《摆渡人》单元导演刘海波说道:“我们没有刻意地把它往这种煽情段落上去走,就是尽量能够恢复在那个疫情那个阶段里面生活常态是什么样的。”

  影视行业集合大行动 中国人民抗疫精神触动人心

  以时代报告剧为定位,电视剧《在一起》从一开始就是要“卯起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全程组织指导,国家卫健委和上海市委宣传部、湖北省委宣传部、武汉市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从2月份开始筹备,汇集导演沈严、刘海波、刘江、汪俊、张黎、曹盾等多位知名导演之力,张嘉益、周一围、谭卓、雷佳音、张静初、倪妮、杨洋、赵今麦、朱亚文、徐璐、黄景瑜、李小冉、陈数、靳东、邓伦、海清、冯绍峰、刘敏涛、贾乃亮、李沁、张天爱、孙俪等数百名优秀演员零片酬、素颜无妆出镜,以此,记录和致敬在疫情期间辛苦付出的最美逆行者。《搜索:24小时》单元导演刘江谈及拍摄初衷,说道:“影视从业者在这么大的一个国家事件国家灾难面前,我们是非常有义务站出来发出我们的声音,真正传播正能量的一种声音。”用敬畏心去记录还未翻越的苦难,用身体力行去参与国人的大悲大喜,影视从业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与家国同呼吸、共命运。

\

  “每一幕都长在了泪点,每一集都改编于真人真事真情实感。”“想说很多,但是不知道说什么,眼泪流了下来,如今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都不是白来的,感恩。”“平凡人的大感动,当恐惧、焦虑、未知掺杂在一起,他们得是面对了什么样的心理压力?隔着屏幕我都会散发出恐惧,更何况亲身经历过!这世界上哪有什么救人的天使济世的英雄,这就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为岁月静好,替我们负重前行。”从最初对新冠病毒一无所知,到实现有效防控,摸索出一条全民防护的有效路径,泱泱华夏风雨共担,无数平民英雄的奋不顾身,换来如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也给世界人民战胜病毒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参考。这份功勋的背后,是无数平凡人造就的不凡,电视剧《在一起》即是以平凡人的视角,记录最朴素、最平实的抗疫力量,正如《摆渡人》单元导演沈严所说:“对整个在大事件中普通人散发出来的善良,表示敬意。”

\

  人不能生而伟大,但要活得值得,致敬千千万万挺身而出的平凡人。10月22日起每晚19:30,湖北卫视长江剧场《在一起》就是赢!

北方娱乐网

上一篇:唐冠齐福携手国家卫健委打造数字科技韵味电视剧《不倒翁》

标签
  • 在一起